跳到主要內容區

亞東科技大學新北市職場英語營 探索5G新視界

由新北市教育局主辦、亞東科技大學協辦的第一場新北市112學年職場英語體驗營,有來自多所新北市高中職近30位學生於312日齊聚亞東科技大學。

亞東科大擁有豐富的多國語言師資,上午安排由通識教育中心老師以生活化、活潑的互動教學方式,教授職場英文商務電子郵件撰寫技巧,並讓學生自製屬於自己的英文書法體名片,提昇職場英語書信的實務力及溝通力。下午前往與亞東科大同屬遠東集團的遠傳電信,一探遠傳電信5G發展。除了讓同學知道遠傳電信的發展源起,及與亞東科大產學合作成果狀況。現場也讓學員操作與體驗5G智慧診療結合3D全息投影及AR跨領域運用技術,也難得的進到5G機房與實驗室,一窺遠傳電信的5G運作環境。最後,回到亞東校園由材料織品服裝系、電子工程系、電機工程系及通訊工程系的教授帶著同學進到機能時尚紡織品類產線基地、IC設計與長照物聯網實驗室、智慧物聯網科技實驗室及前瞻多媒體科技實驗室,瞭解亞東學子跨領域學習環境及如何鍊結遠東集團關係企業。

學員表示參加這次英語體驗營是一次很有收穫的經歷。透過互動活動和有趣的討論,英文口語表達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除了看到亞東科大學生結合文創與商業發展的學習環境。也認識了網路發展及虛擬實境技術,更透過遠傳電信實驗室參訪與介紹,瞭解網路技術持續不斷創新,走在世界的前端。

        亞東科技大學黃茂全校長表示,在全球化與高度資訊化發展的社會,英語成為普遍使用的語言。因此,英語能力將成為進入職場重要條件。亞東科大為遠東集團旗下公益事業體,著力於培養集團及業界所需專業人才,同時辦理多樣職場專業英語課程,以期培育專業技能及專業英語能力兼備的即戰力。也期望學員們透過這次職場英語體驗營,更瞭解國際語言能力及科技與資訊能力的重要性。

瀏覽數: